纪检首页  组织架构  党内法规  制度建设  资料下载  监督曝光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纪检首页 > 学习路上 > 正文

市委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专题会议

2022年07月12日 15:54  点击:[]

7月11日,十二届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专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宣示新一届市委、市纪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心意志、鲜明态度和强烈信号,切实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市委常委和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听取我市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听取市纪委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成效、形势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市领导陈辐宽、刘桂平、连茂君、王庭凯、周德睿和市纪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李鸿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前所未有的反腐倡廉斗争,赢得了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衷心拥护的历史主动,赢得了全党高度团结统一、走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动。新一届市委、市纪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好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李鸿忠强调,要清醒把握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笃定执着,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要求,加强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强化政治监督,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要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有效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不断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坚决防范各种方式的“围猎”腐蚀。要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从严治党新成效赢得群众信赖和支持,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根基。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彰显正风反腐肃纪的力度,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用“全周期管理”方式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

李鸿忠强调,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委常委同志、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最高标准,带头严于律己,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原则、勇于担当、较真碰硬,敢于斗争、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的责任闭环体系。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聚焦纪检监察机关主责主业,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利剑”作用,真正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张工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根本保证。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灵魂,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以政治引领业务方向,以业务彰显政治效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体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成果上。要发挥“关键少数”头雁作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监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记者 魏彧 米哲 于春沣)

来源:天津日报

 

关闭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