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首页  组织架构  党内法规  制度建设  资料下载  监督曝光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纪检首页 > 学习路上 > 正文

全市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0年12月11日 11:00  点击:[]

来源:天津日报


12月10日上午,全市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在天津礼堂召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以我市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反面典型为镜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知重负重、担难担险、苦练事功、善于作为,切实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汇聚磅礴力量。

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校准担当作为的标尺》,曝光了我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点名道姓、见人见事,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以案示纪示警、以案促教促改。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我市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是推动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时代感、责任感,担起历史使命,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和实际行动,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警示教育片是响在耳边的警钟、摆在眼前的镜鉴,看后深受触动和警醒。必须清醒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在我市依然存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和责任摆进去,以案为警为鉴,深刻反思反醒,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以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共产党人的绝对忠诚。

李鸿忠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发扬担当精神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赋予担当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习近平总书记以身作则,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时代担当,为全党树立了光辉榜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担难担险、真抓实干、拼搏进取,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为重要标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要以满足人民群众新期盼为重要标尺,心怀对人民群众的炽热情感,扑下身子,倾注真情,解决好群众所思所忧所盼。

李鸿忠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奋斗“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等不起也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要下大气力坚决治庸治懒治无为,对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不尽心、不尽力、耍滑头、敷衍了事的要坚决处理,对在服务群众上当官爷、拿官腔、耍官威、摆官架子的坚决处理,对在服务企业上办事不痛快、破坏营商环境、砸天津“饭碗”的坚决处理,对在精神状态上守摊子、占位子、混日子、当和尚撞钟的坚决不等,对在履职尽责上腾挪躲避绕的坚决不等,对在思维理念观念上抱残守缺、恋旧厌新、不融入时代的坚决不等,让不作为不担当者“靠边”“下课”“歇菜”,决不让歪风邪气贻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

李鸿忠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的干部队伍。一是锤炼许党报国的党性,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无私无畏、无我忘我的党性标尺自觉主动担当。二是厚植人民至上的情怀,对群众心存敬畏、心存感恩、心存大爱,为百姓谋利益、谋幸福,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标尺,推动“向群众汇报”制度化常态化。三是树立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强化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坚持党和人民事业第一的责任标尺,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责。四是鼓足迎难而上的闯劲干劲韧劲,面对前进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勇于在改革发展进程中冲在前、干在前,当好闯将、干将、猛将。五是保持坚如磐石的定力,敬终如始、久久为功,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六是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崇尚实干、注重实绩、讲求实效,把担当落在实处、见于“事功”,以推动工作的扎实举措、行动、效果体现担当、彰显作为。

李鸿忠对各级党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正本清源、抓整治整肃提出要求,强调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责任落实闭环体系。在“治”上下狠手、用重典,保持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疾风厉势、强劲态势。形成敢抓敢管的鲜明导向,发扬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坚决铲除好人主义生存的土壤,坚持激励与问责并重、严管与厚爱结合,以实绩实效衡量选用干部,大力营造以“为”定“位”、能者上庸者下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16个区设分会场。各区几套班子成员、区直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魏彧 于春沣)

 

关闭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