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首页  组织架构  党内法规  制度建设  资料下载  监督曝光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纪检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弘扬党的优良作风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 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2021年07月01日 15:21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为协助学院党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学院干部队伍的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院纪委特组织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网络培训。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共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撰写研修心得、专题座谈会等四个培训环节。培训课程主要围绕政策理论与思想引领、党的领导与组织保障、全面从严治党与政治建设、作风纪律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与监督体系完善等五个模块,通过专题报告与讲座、系列微课、专题片、纪录片等形式呈现。培训自2021年7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历时三个月;学院纪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各教学部门、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纪委旨在进一步教育引领学院党员干部特别是专兼职纪检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履行责任,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推动形成良好的师德师风;纪检干部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责任,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强化党的政治监督,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为交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目标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有力组织保障。

 

关闭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