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首页  组织架构  党内法规  制度建设  资料下载  监督曝光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纪检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与清风相伴 和廉洁同行”廉政主题教育月活动圆满收官

2020年11月24日 10:02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及天津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校园廉洁文化,涵养校园清风正气,学院纪委于 2020年10月至11月在学院范围内开展“与清风相伴 和廉洁同行”廉政主题教育月活动。

此次教育月活动共有五项内容。一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再次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教育引领党员干部牢记并自觉遵守党规党纪,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二是通过学习反面典型案例、观看廉政视频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推进“以案三促”,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确保警示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三是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部门负责人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赴和平区“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廉洁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中国古代廉政制度文化、廉政思想文化及廉政行为文化,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四是为进一步推进廉洁教育走进支部,推动廉洁教育对象全覆盖,特开展支部开设廉洁讲堂,面向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以“与清风相伴 和廉洁同行”为主题的讲座,进一步营造信念坚定、勤政务实、廉洁清正的工作氛围奠定了基础。

五是面向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及亲属开展廉洁作品征集,共征集书法作品44幅,绘画作品17幅,廉政海报7幅,短视频5个,摄影作品5个,廉洁剪纸2幅,十字绣1个,手抄报1个。

此次廉政主题教育月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以加强纪律建设为重点,强化校园廉政文化建设,通过精心组织实施,广大师生及家属主动参与,取得了良好效果。廉政教育月活动进一步推动广大师生筑牢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及廉洁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为营造学院风清气正、崇廉尚洁、干事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

 

关闭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