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首页  组织架构  党内法规  制度建设  资料下载  监督曝光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纪检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纪委召开基层纪检干部会议

2020年09月23日 11:08  点击:[]

9月22日下午,学院纪委召开基层纪检干部会议,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全体参会,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黄葳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议程共分为两大部分:2020年秋季开学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禁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检查工作。

第一项议程,首先介绍了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以来,纪委按照《学院纪委2020年秋季开学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安排》,组织全体纪委委员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情况。

接着就下一阶段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培训解读,按照监督工作安排,继续履行督查领导小组和督查工作小组工作职责。领导小组负责对监督执纪问责的全面领导、决策部署,并对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督查,负责相关问题线索收集、快速研判、分类处置、精准问责和通报曝光;工作小组梳理本支部2020年秋季开学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点位,并对监督点位全过程、全方位监督检查,继续实行“周报制”。强调了对13个防控重点和5个应急处置,开展日常性、持续性督查,找薄弱、查漏洞,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提醒相关责任单位,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师生安全和学院教育教学平稳有序。

第二项议程,首先梳理了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禁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禁止餐饮浪费以来,学院纪委推动坚决禁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检查工作的步骤和要求。接着带领基层纪检干部再次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坚决禁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意义,重申了《学院纪委关于坚决禁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检查工作安排》,强调了监督的重点和下一步监督的要求。

国庆中秋两节临近,结合疫情防控和禁止餐饮浪费行为两项监督工作,提醒基层纪检干部做好廉洁过节教育和禁止餐饮浪费行为相结合,两节期间离津外出纪律要求和疫情防控相结合,协助党支部、督促各部门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教育引领广大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在秋冬季疫情防控和禁止餐饮浪费行为中人人自律、人人自觉,确保师生思想统一到学院的部署要求上来。

最后,学院纪委要求全体纪检干部,一是精准聚焦监督重点,二是准确把握监督定位,三是提高发现问题精度,四是注重用好监督成果,五是坚持监督长效机制,坚决把疫情防控和禁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勇于担当作为,积极主动履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关闭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