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首页  组织架构  党内法规  制度建设  资料下载  监督曝光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纪检首页 > 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 > 要闻关注 > 正文

以人民英雄为榜样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扎实业绩

2020年09月10日 11:31  点击:[]

来源:天津日报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祝贺张伯礼同志荣获“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以人民英雄为榜样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扎实业绩

李鸿忠讲话 廖国勋主持 段春华盛茂林阴和俊出席

9日下午,我市在天津中医药大学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祝贺张伯礼同志荣获‘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大会。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张伯礼院士致以崇高敬意,向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并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向全市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廖国勋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开始时,少先队员向张伯礼院士敬献鲜花,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

张伯礼院士在发言中表示,“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是党和人民给予全体医务界的崇高荣誉,也是给中医界的无上荣誉,充分体现出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高度评价和热情关怀。要在今后工作中加倍努力,用伟大抗疫精神激励自己,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和医务工作者,全身心投入中医药事业,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以更大的工作成绩回报党和国家的崇高荣誉、回报人民群众的深切厚爱。

天津中医药大学教师、中医药研究院院长、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张俊华和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2018级博士生阮静雅在发言中表示,要以张伯礼院士为榜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大医精诚,精研医术,培养良好师风学风,推动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李鸿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景式地回顾了这场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抗疫斗争历程,全面总结了这场人民战争的重大战略战果,深刻阐述了伟大抗疫精神和抗疫斗争的重要经验启示,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思想深邃、立意深远、情感深厚,给我们以思想的启迪、精神的感召、实践的指引,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李鸿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人民领袖亲自为人民英雄颁授奖章,是张伯礼院士的骄傲,是对我们每一位亲身经历这场大战的干部群众的鼓舞和激励。这份荣誉是对张伯礼院士在抗疫斗争中所作突出贡献的褒奖,也是天津人民的光荣和自豪。我们要以人民英雄为榜样,崇尚英雄、礼赞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要学习张伯礼院士以实际行动践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时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人民肩并肩、心连心,将个人价值与人民安危、国家大局融为一体,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李鸿忠强调,自古英雄出少年,一位老英雄冲在前,千万个青年英雄要跟上来。全市广大青年要从人民英雄身上汲取榜样的力量、成长的动力,立起心中的标杆,传承英雄气、练就英雄胆,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要牢牢把握重大机遇,通过讲好抗疫故事,生动阐释伟大抗疫斗争的经验和启示,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和“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李鸿忠强调,全市广大教师要学习张伯礼院士德为楷模、行为人师的国士风范,努力争当人民满意、学生热爱的好老师。一是做道德高尚的人,把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问道和传道、经师和人师统一起来,把真善美的种子不断播撒在学生心里,引领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二是做学识渊博的人,积淀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三是做心存仁爱的人,尊重、理解、爱护学生,让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市领导陈浙闽、于立军、梁宝明、王小宁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我市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各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医护人员代表1000人参加。(魏彧 于春沣)

 

关闭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