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首页  组织架构  党内法规  制度建设  资料下载  监督曝光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纪检首页 > 学习路上 > 正文

天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年05月12日 10:27  点击:[]

来源:天津日报

 

 

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我市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若干举措。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学习宣传方式,拓宽覆盖面,引导全市青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坚持党建带团建,履行好全团带队政治责任,着力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要不断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把工作重点聚焦在最广大的工农青年和普通青年群体,切实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善于抢抓窗口期,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把握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机遇,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交通、能源、水利和重点产业链等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领导干部要扛起抓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第一学院、第一学科、第一主课的定位要求,坚持政治建院的根本原则,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全面贯穿、有机融入各门课程,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立足新时代鲜活实践,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彧 于春沣)

 

关闭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