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首页  组织架构  党内法规  制度建设  资料下载  监督曝光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纪检首页 > 学习路上 > 正文

我市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0年12月03日 16:34  点击:[]

来源:天津日报

治国之要,奉法则强。日前,天津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民法典进企业”国家宪法日特别活动在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拉开帷幕。宣传周期间,我市将组织开展七项宪法学习宣传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启动仪式现场,获得全国和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及阵地优秀品牌称号的单位被授牌。仪式后,一场“《民法典》与你同行”的法治沙龙活动让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企业职工大饱耳福。

“民法典对百姓参与经济活动和企业经营有哪些影响?”“宪法与民法典,两者之间是什么关系?”……活动邀请天津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作为嘉宾,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就民事法律行为、企业经营权、合同法新规、高度危险作业的侵权责任、绿色原则以及相关法律规定等与企业职工切身相关、为群众所关注的亮点热点问题进行解读,同时现场解答观众提问,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宣传周期间,我市还将组织开展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七项不同主题的学习宣传活动。同时,组织“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和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等重点法治宣传活动,在我市进一步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张清)

 

关闭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