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首页  组织架构  党内法规  制度建设  资料下载  监督曝光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纪检首页 > 学习路上 > 正文

市委部署推进《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学习发行宣传工作

2020年10月12日 14:29  点击:[]

来源:天津日报

近日,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一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市委书记李鸿忠在批示中强调,要做好学习发行宣传组织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发出《关于做好〈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学习发行宣传工作的通知》,强调要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齐心协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通知》明确,各级领导班子和基层党支部要把《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作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采取自主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体会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各级党校要充分发挥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该书作为各级各类干部培训的必备教材,做到全员覆盖。各高校要把该书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

《通知》指出,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广泛宣传《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主要内容,宣传干部群众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营造自觉学习和主动落实的浓厚氛围。社科单位要组织骨干力量,集中撰写刊发一批有深度有说服力的理论文章。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征订发行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党员干部全覆盖、农家书屋和城市书吧全覆盖,并积极为有阅读能力的党员订阅。

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第一时间成立专门工作小组,采购到了第一批学习用书,并于10月11日在全市新华书店、天津图书大厦迅速上架发行。同时,积极为机关企事业单位订阅图书做好服务,满足团体发行需要,通过专柜专架展示、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为普通市民、各界人士阅读学习创造良好条件。(李国惠)

 

关闭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