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首页  组织架构  党内法规  制度建设  资料下载  监督曝光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纪检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与清风相伴 和廉洁同行”廉政主题教育月活动方案

2020年09月30日 14:42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及天津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校园廉洁文化,涵养校园清风正气,不断提升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水平,按照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定于2020年10月在学院范围内开展“与清风相伴 和廉洁同行”廉政主题教育月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的育人环境为目标,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学院范围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廉政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化廉于心、践廉于行,积极营造廉洁履职、勤勉敬业、担当尽责、创新有为的浓厚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份

三、活动内容

1.开展廉洁教育学习。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再次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教育引领党员干部牢记并自觉遵守党规党纪,把党的纪律规矩视为“底线和红线”,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2.开展“以案三促”警示教育。运用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党支部用好反面典型“活教材”,推进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员意识。

3.开展“廉润初心”廉政参观。学院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和平区“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廉洁教育基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尊廉、守廉、倡廉”,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4.开设支部廉洁讲堂。党支部开设廉洁讲堂,要求本活动期间面向支部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一次以“与清风相伴 和廉洁同行”为主题的讲座。坚持正面典型与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对全体教师进行廉政教育和典型示范教育。

5.开展廉洁作品征集面向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及家属开展以“与清风相伴 和廉洁同行”为主题,以创意海报、书法、绘画、摄影、短视频等形式开展廉洁作品征集。要求作品要以小见大,从“清”和“廉”的视角展开创作,传递崇尚廉洁的价值观念,弘扬清风正气,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征集作品要求:

(1)创意海报作品必须为原创;提交电子版作品:要求JPG格式,尺寸900mm×600mm,像素精度不低于300dpi,电子文件名称统一标注:“姓名+部门(学院)+作品名称+手机号”;提交纸质版作品:要求尺寸以A3纸大小为宜。

(2)书法:软笔书法和硬笔书法均可,硬笔书法以A4纸为准,也可以选用硬笔书法专用纸张,软笔书法尺寸大小要求在4尺宣纸以内。

(3)绘画:种类不限,形式不限,尺寸以A3纸大小为宜。

(4)微视频:实拍、动漫皆可,时长60秒-10分钟,可以单独成片,也可以是系列剧。

(5)摄影作品:摄影作品原则上报电子版,待选定后统一冲洗。报送电子文档每幅不小于2MB,统一采用JPG格式,电子文件名称统一标注:“姓名+部门(学院)+作品名称+手机号”。

四、活动要求

1.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开展“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2.精心组织,营造氛围。各党支部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的积极主动性,精心谋划安排,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廉政主题教育月各项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

3.紧密结合,务求实效。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将“廉政主题教育月”活动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开展廉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让党性观念、纪律规矩意识和党纪国法入脑入心,让廉洁履职与勤勉敬业、担当尽责、创新有为在学院蔚然成风。

各党支部于11月10日前将各支部廉洁作品及“与清风相伴 和廉洁同行”廉政主题教育月活动开展情况报告上报学院纪委。

中共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30日

 

关闭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