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首页  组织架构  党内法规  制度建设  资料下载  监督曝光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纪检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履行监督职责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2020年02月21日 13:23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纪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通知要求和学院党委具体工作安排的有效落实,学院纪委1月29日制定了《学院纪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监督的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小组,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督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学院纪委迅速行动起来,主动出击,多措并举。纪委书记、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小组组长刘照香亲自带队通过实地检查、视频抽查、电话询查等方式,对学院门口、值班室、隔离观察室、行政值班室、防疫物资储备室、动力科、后勤部、安保部及人员流动较多的第一综合楼门卫等疫情防控重点岗位进行监督检查。特别是在学院大门口,刘照香同志详细询问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和疫情防控政策执行措施,要求他们从严管理,把好校园车辆和人员进出关口。

学院纪委重点查看了后勤部、安保部的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疫情防控人员在门禁管理、环境卫生消毒、防护用品使用等方面的情况介绍,检查了各重点岗位疫情防控的落实情况和工作台帐,了解学院疫情防控部署及各项措施具体落实情况;同时,学院纪委还通过微信视频督查的方式对行政值班人员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监督。

学院纪委通过纪检监察工作群,带领全体纪委委员、纪检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党组织通知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勇于担当作为,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学院纪委做到主动靠前,全面开展监督工作,简化优化监督方式和流程,去掉不必要填报的表格,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监督检查中精准发现存在问题,共提出6项工作建议。学院纪委严格按照市委“四个战时”要求,进入战时状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举措、更果断的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履职尽责,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把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关闭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