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首页  组织架构  党内法规  制度建设  资料下载  监督曝光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纪检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津交职院纪[2017]2号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关于落实“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督查制度的实施办法

2017年04月23日 16:01  点击:[]

学院所属各部门:

根据天津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工委、市教委、国资两委和集团公司党委关于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陈浙闽书记《在教育系统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推动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执行《教育系统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交通集团关于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学院纪委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结合学院专项整治工作的实际情况,学院党委压实主体责任,纪委落实督促责任,为使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特制定本办法。

一、成立学院督查小组

组长:刘照香

副组长:李玲

成员:学院纪委委员、学院办公室、党委工作部、劳动人事处、教务处、教育教学督导室、安全保卫部、工会等部门负责人。

二、督查时间

自2017年4月至12月底

三、督查形式

采取不定期抽查形式

四、督查对象

学院所属各党支部、分院、部门、处室。

五、工作程序

1、细化整治内容

按照《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关于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方案》所涉及的12项整治内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细化,具体内容如下:

①缺乏政治担当,理想信念不坚定,“四个意识”不强,存在说话随意、口无遮拦、妄议中央等问题;

②不履行岗位职责,工作推动不力,贻误工作,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

③不遵守学院考勤制度,存在迟到早退、随意脱岗、不履行请销假制度等问题;

④未按要求执行《教师行为规范》,存在备课不认真、课堂教学效果差、授课过程中涉及与本课程无关话题、课堂秩序混乱等问题;

⑤工作时间内存在上网打游戏、炒股、网购、微商、网聊与工作无关的话题等问题;

⑥安全意识不强,对安全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不能及时反馈,存在重大隐患等问题;

⑦工作过程中存在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相互推诿扯皮等问题;

⑧未按《教师廉洁从教八项规定》执行,存在与学生、家长、合作企业等违反廉洁纪律要求的问题;

⑨其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2、深挖反面典型

各党支部、分院、部门、处室,对照细化的整治内容,结合本支部全体教职工的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的实际表现深挖反面典型,制定整治措施。

3、实施月报制度

根据本支部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的实际,按月填报《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事项月报表》,于每月23日之前上报党委工作部。

4、开展专项督查

学院不作为不担当专项督查组按照整治内容,不定期深入各党支部进行抽查,对查出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进行责任追究。

5、建立治理专档

学院纪检监察室针对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过程资料建立专项档案,以备上级检查。

六、督查意见

根据查出问题具体情况,首先由本支部书记组织谈话,制定整改措施,定期整改;再由学院纪检监察室按情节轻重程度向学院党委提出处理意见及建议,并对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督导,确保整改落实;最后由纪委向学院党委上报备案。

中共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纪委(纪检监察室)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日

 

关闭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